🎀🤍秋恋月🐷🐰

🍒EXO-L➕STAY=Wild Rose🌺

【长篇 EXO同人】《心有所属》by秋恋月 第十九章 动摇


边伯贤坐在车里,司机熟门熟路地把车开往莫子瑜所在的公寓。当初莫子瑜回国后,边伯贤当即买了公寓登记在她名下,原本想买一间离自己公寓近一点的,再不济离工作室近一点也可以,然而他当初购房急迫,又要求面积大环境好,仓促间能找到符合条件的只有江对岸的住房。

好在那边刚好一片都是新开发的房产,住房环境很不错,周边设施也齐全。边伯贤毫不犹豫地买下来,又按照莫子瑜的喜好用心装修了一番,整体来看,除了远一些,没什么别的缺点。

车子在跨江大桥上飞驰,两边是蜿蜒如练的江水,路灯与霓虹交相辉映下,江面翻腾似星河般璀璨。

边伯贤独自坐在后座,车厢里还残留着淡薄的一丝馨香,他侧过头看向身边的空位,神情仿佛若有所思。脑子里全是刚才傅诗琪下车时瘦弱的背影,不知是不是夜幕低垂的缘故,他总觉得她走路的样子有点奇怪,步伐仿佛踉跄。是脚疼吗?边伯贤想着,可他下午分明让酒店服务生给她送了足跟贴进去,照理贴上后不会再疼了。也许是穿着高跟鞋站了一天,累的吧。边伯贤在心里想着。

他又想到她下车时说自己晕车,还是因为宴会上吃多了。可他分明记得她一整天几乎没怎么吃东西,连水都没怎么喝,又怎么会积食?

忽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还没来得及细想,手机再次突兀地响起,只属于莫子瑜的专属铃声,有那么一瞬间,他竟有些抵触。可他还是接起来,没来得及开口,莫子瑜已不耐烦地冲他哭喊:“你还来不来啊边伯贤!不想来就直说!不用这么磨磨蹭蹭地故意拖时间!”

边伯贤很快听出莫子瑜的说话声有点奇怪,他皱了皱眉,“你喝酒了?”

“你管我!”莫子瑜似是又哭又笑,“我喝毒药都和你没关系!”

边伯贤暗自叹了口气,揉了揉眉心,耐着性子哄道:“我马上就到,已经过桥了,最多五分钟。”

沉寂了几秒后,莫子瑜一句话也没说,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总算赶到公寓楼下,边伯贤飞快地搭电梯上到20楼,整栋楼的最高层,这是莫子瑜的要求,她说喜欢站在顶端,俯瞰众生的感觉。

到了公寓门口,边伯贤也不按门铃,直接动手输入密码,她与他的生日,俗套却甜腻。

打开门却并没有看到莫子瑜,屋里昏暗一片,隐约明灭着电视机屏幕的光芒和细碎的说话声。玄关的感应灯亮起,惨淡的光芒微弱地照向客厅,正对着落地窗外大片开阔的江景。

“子瑜?”边伯贤出声唤她,一边摸索着墙上的灯掣开灯,入目竟是满地的狼藉,倒像是什么东西砸碎了,摔了一地。他赶紧抽出柜子上的纸巾先草草地将碎玻璃渣归到角落里,又尝试着叫她:“子瑜,你在哪儿?我来了。”

他走进客厅,有风顺着脚踝吹过来,他转过头,才赫然惊觉莫子瑜竟坐在飘窗上,她身旁的窗户外是一望无垠的江面,黑沉沉的没有尽头。她侧首望着窗外,手中还执着半杯红酒,这会儿忽然仰头一饮而尽,身上单薄的丝缎睡袍顺着她的动作在飘窗边缘一泻而下,膝盖抵着的那扇窗户正掀开一条缝,风就从那里灌进来,吹得她睡袍的袖子呼呼晃动,仿佛一只蝴蝶,下一秒就要振翅飞扬。

边伯贤吓出一身冷汗,一时又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先再次试探着唤她的名字:“子瑜,我来了。”他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靠近她,飘窗边的地板上横倒着一只空荡荡的红酒瓶,电视机里忽隐忽现着他的说话声,正是他和傅诗琪订婚时的采访画面。边伯贤飞快地到遥控器关掉电视,瞬息安静的客厅,莫子瑜这才疑惑般转过头,望住他的眼神仿佛迷惘。慢慢的,她才牵起嘴角,缥缈的嗓音自好看的红唇间吐露:“倒还知道来。”

边伯贤勉强笑着,“我怎么能不来。”说话的同时,他迅速冲上去一把将她从飘窗上抱下来,她倒也不挣扎,只任凭他把她抱进沙发里靠着。

她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,一副醉眼朦胧的模样,她的眼睛也是红红的,眼角还挂着泪。边伯贤顺势抽走她手里的空酒杯,心疼地道:“好好的,怎么喝那么多酒。”她酒量并不怎么好,再空着肚子闷头喝酒,只怕明天起床会难受。

可莫子瑜并不领情,她甚至笑嘻嘻地盯着他看,眼神却是冰冷,“你都订婚了,还不许我伤心吗?我一孤家寡人,伤心了也没人陪,只好喝点酒,喝醉了好睡觉啊。”

她说得很可怜,边伯贤也跟着心疼,“什么孤家寡人,我这不是来陪你了吗……”

“陪我?”莫子瑜冷笑,眼底又有泪水漫上来,她倔强地别过头,“你又不在这里过夜,顶多待个两小时就走了,你管这叫陪我?”

边伯贤自知理亏,想要安慰她两句,却也知道这种安慰根本毫无意义,只好姑且沉默着。

莫子瑜等了半天得不到回应,愤怒地转头,“怎么不说话!哦,你现在就想走了对吧!好啊!那你走啊!你走!回去抱你的宝贝未婚妻去!你抱着我干什么!滚!”她冲着边伯贤语无伦次地控诉发泄,挣扎着伸手狠狠推搡他。

然而边伯贤却纹丝不动,任凭她怎么捶打他都紧紧搂着她不松手。莫子瑜推搡了半天无果,只能认命般地倒进边伯贤怀里,把脸埋进他胸口呜咽着:“你这个坏蛋,你怎么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地跑来这里,连句解释都没有……你不是说你爱傅诗琪吗?你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你爱她,口口声声说着属于你们的爱情故事!那我呢?我成什么了?现在全世界都在津津乐道着你和傅诗琪的爱情故事,我倒变成彻彻底底的小三了!边伯贤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!那些话你怎么说得出口!”

她语无伦次的控诉似万箭齐发,每一支都正中他的要害,他只觉痛不可抑,下意识地说:“你也知道,我说的其实都是和你的故事。”

“有什么用!”莫子瑜的怒意几乎就要冲出胸腔,她再度冲他又打又骂:“边伯贤!我问你这有什么用!谁会知道这是你和我的故事!你哪怕说你是相亲和她一见钟情的呢?你凭什么把我的故事搬到她身上!那是我们的回忆啊!她凭什么!凭什么偷走我的人生!”

边伯贤看着哭到上气不接下气的莫子瑜,担心她哭晕过去,赶紧拍着她的背安抚,“子瑜,你冷静一点,不是你想的这样,你先别哭了,听我说好吗?她没有要偷走你的人生,采访时的那些话都是我的主意,她并不知道,都是我……”

“边伯贤!你现在是在帮她说话吗!”莫子瑜简直不敢置信,她尖叫着打断他,“我就知道那个傅诗琪不是什么好东西!表面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,骨子里就是个爱勾引男人的贱货!才几天啊!就已经能让你向着她了!你那么喜欢她你回去好了!反正你都已经和她订婚了,说不定她正脱光了在床上等你呢!”

明知她说的都是气话,可那些不堪的字眼还是令边伯贤皱了皱眉,“子瑜,你非要把话说得那么难听吗?”

“我就这么说话怎么了?不爱听你滚啊!”莫子瑜越发咄咄逼人:“况且我有说错吗?她还要怎么样啊!她已经把你抢走了,难道连我的回忆都不肯放过吗?她为什么要这样?为什么!她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千金小姐,生来就拥有了一切,可我呢?我什么也没有,我只有你啊,她却还要来抢……”

差一点,边伯贤就要脱口而出,傅诗琪并非含着金汤匙出生,她也过得很辛苦,她甚至比莫子瑜更惨,因为她连一个爱她的人都没有。可面对莫子瑜失控的样子,边伯贤还是止不住心软,何况站在莫子瑜的立场,如今的状况对她来说也确实太残忍了,她一时接受不了也是情理之中。

边伯贤叹了口气,沉声道歉:“采访的事都怪我,是我没有考虑周全。”他端详着莫子瑜的脸色,试图将刚才被打断的话说完:“都是我不好,我一心只想着怎么才能让采访看上去更真实一点,所以才把我们的故事说了出来,却忽略了你的感受。对不起,我让你伤心了。”

边伯贤的话终于奏效,莫子瑜似乎慢慢冷静了下来,照着边伯贤的话仔细想了想前因后果。她整个人还被边伯贤死死抱在怀里,此刻她看不到他的脸色,却也能猜到他现在的表情一定不好看,想着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那些话,不由有些后悔。“对不起。”她将脸埋进边伯贤的胸口,“刚才是我太激动了,你会生我气吗?”

她的嗓音顺着胸腔震碎在他胸口,闷闷的仿佛有点痛,可他刻意忽略,“不会的,我知道你说的都是气话,何况你生气也是应该的。”他收紧手臂,“你只管冲我发脾气吧,没事的。”

听他这么说,莫子瑜越发感到后悔,可是从后悔中偏又透出一种毁灭般的快意。像是要证明什么一般,她追问:“可我要是一直这样冲你发脾气,你会受不了我,最终离我而去吗?”

边伯贤摇头,“不会的,你有脾气尽管冲我发,再说了,你不冲我冲谁呢,对不对?”

莫子瑜还是不放心,“你真的不生气吗?”

“嗯,不生气。”边伯贤语气平静,可心里总觉得隐隐作痛。莫子瑜每次一生气就会口不择言,即使知道她事出有因,然而那些伤人的话还是会令他很受伤。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在这段感情中,他让她受了太多的委屈和不公,所以不管她怎么对他,他都不会有怨言的。

因为这都是他欠她的。

莫子瑜从边伯贤怀中探出头,认真打量着他的神色,“可我刚才说的那些话……”

“什么话?”边伯贤柔声打断,他淡淡的笑着,神情仿佛自然,“我早忘了。”

莫子瑜这才彻底放下心来,满意地重新钻进边伯贤怀里蹭了蹭,呢喃着冲他撒娇:“今晚别回去了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他答应着,伸手抚摸着莫子瑜的发。他低头看她,连续的吵闹让她的鬓发间生出了些许细密的汗珠,微红的眼眶,眼角还带着泪,却还努力想要对着他笑,那样子,也不是不可怜的。

可不知道为什么,边伯贤总觉得很不安,隐隐的总会想到傅诗琪,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安全到家。

“伯贤……”莫子瑜忽然凑近他,猫一般的眼睛,上挑的眼尾,正探究般望住他,“在想什么?”她警觉地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拍了拍她的背,下意识地转移话题,“你一天没吃东西了,我给你点餐吧,吃饺子好不好?”他拿出手机准备点外卖,却被莫子瑜按住了手背。

“不。”她抽走了他的手机,“你做,我想吃。”

边伯贤有些为难,他不怎么会做饭,唯一能吃的只有蛋炒饭。

莫子瑜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,她狡黠一笑,说:“就吃蛋炒饭好了。”

边伯贤像是有点犹豫,他想了想,说:“还是点餐吧。”边伯贤怕她不高兴,马上解释:“你一天没吃东西了,等我做的话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了,我怕你饿着,还是外卖快一点。”他倾过身,从莫子瑜手里拿回手机,熟练地点开外卖软件,一边说:“你要世不想吃饺子的话吃面好不好?或者咖喱蛋包饭也行,上次你不是还说想吃来着吗?”

手机屏幕的光芒反射到他脸上,被晕染的五官仿佛清冷,他耐心地看着外卖,睫毛落下来,在眼睑上投下细碎的阴影,掩住了他眼底的动摇。

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